close





王 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那 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但以理 3:25,27)


 


各位親愛的戰友:平安


 真感謝您在主裡的關愛與代禱。


回家 - 2


三月十六日,當小飛機在烏卡倫帕的飛機跑道緩緩下降時,看到 柴 小姐 ( Lynn Wood , 英籍,我在PNG總會的 後勤支援團隊) 的小藍車,也緩緩進入停在跑道旁。一出飛機,Lynn 給我一個深深長長的擁抱,不斷親聲地說她知道我在村落裡有多麼難多麼苦… (這真讓我感覺“回到家了”)


放下行李,Lynn就直接帶我到她家享用 晚餐。還在等候與聊天的時後,我的荷蘭老師夫婦也急忙來Lynn的住處看我。感覺就像受傷的小孩回 到了家裡,忍不住心中的委曲,放聲大哭。荷蘭老師抱著我、安慰 …


許多天的關閉、調整心情、禱告尋求、… 但Nozomi (久美 望,我的日本好友,在外島 Ata 語 族服事) 一直用心地關察並邀請我一起用餐、一起每天黃昏散步聊天…;Lynn 也安排我們經常一起禱告。一對在島上做後 勤服事的美國南方夫婦,對我深深誠摯的愛與關切。在短暫停留的幾天`中,我們一起享受了極美好的禱 告時光。


 


全體大會


    每兩年一次的全體大會,從各區的區域大會開始。我們希比克河流域的成員,有史以來,就是很多的單 身姐妹、及各種國籍、對服事方式有共同的認知,且多數都長時間住在村內。大家見面:講笑話、談痛楚、一起心痛流淚、一起禱告。


    今年的全體大會,將近五百個成員出席,主要是針對整個PNG國 情民情的迅速改變,重新尋求可能服事方向及內部管理方式(已有專案小組運作預備了兩年)。本次已服事超過四、五十年的同工,比比皆是。但我的小組是輕壯代,彼此的想法與感受都非常能相通,一起激動 地討論、暢所欲言地享受了大會時間 (原以為會很無聊)


 


回家 – 3


面對要再回村內,極痛楚地流淚問神:第一次的重愴、第二次的深度受傷、還會有第三次嗎?


後山茅草屋教會的村民們說,他們會不斷、並特別在週三禱告會為我及瑪族代禱。


一位希比克區的老同工,也在路上就抓著我禱告,說:不會有第三次了。


主日,大家祝福所有要離開的同工朋友,也特別為我及瑪族禱告。朋友送來的經文及當天講道分享的經 文都是 - 以賽亞輸四十三章第一、二節: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 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過江河,水必不漫過 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在你身上。


我向神求:他們是祢自己種的 “樹苗” 。我要看到村民自己願意。


爭戰


在威瓦克中心, 韓國李 小姐的左腳掌外側受傷變嚴重;要進村的前一天,突然中心內地主的房子起大 火,差一點燒過來,感謝主在千鈞一髮之際,火勢被控制住了;當晚我的左腳趾被蜈蚣咬,麻冷直到全身,巨痛讓我忍不住又叫又流眼淚,但勞倫斯、提多與 李 小姐 一直陪著講蜈蚣要咬的經驗、講笑話、安慰….


四月十四日,進村的路逕,許多處水深到上腰部,但所有人與物品、教材等都平安到達。


 


四月十五日,上午Swingu村母語學校 的學期結業禮,見到老師與村民同心竭力在孩子們的教育;下午與領袖們開會預備下週的訓練,大家坦誠地討論所有問題, 並有些結論。交主手中。


 


 請代禱


 1. 瑪琳瓦族:


a.    所有族人、同工能直接與天父的權能與大愛面對面,真正認識神。母語聖經翻譯,早日能讓真理被講清楚說明白。教育早早被建立、求神預備良好師資。


b.    老師訓鍊營 – 從母語到英語 (二年級課程預備) 04/ 18~22,在緬貝村舉行。聽說各語族都有人來出席旁聽。請為所有老師、學員、同工、課程、設備、教材….代禱。


2. 韓國李小姐的身心靈:特別是左腳掌外側的傷,已變得更痛且角掌已腫,還有重感冒。


雨季大黑蚊特多。


3. 預計李小姐與我04/25 離村,26到威瓦克。李 小姐會停留在威瓦克、我將在27日飛到不列顛島,參加阿榙語族的新約聖經奉獻禮 (04/30)、協助賣聖經,並在05/11飛回威瓦 克,再進村。


4. 華人


    a. 李大榮傳道,二次再來PNG的行程 (簽證也還沒出來)、在台的服事、及家人信主。


    b. 威瓦克,七個華人家庭,有四位信主,但都非常軟弱,極需要在主裡的供應 與支持。


許多華人陷在嚴重的睹博中,無法自拔。


    c. PNG 首都莫斯 比華人教會,求神保守牧者及會友,進出安全、屬靈的成長。Steven Wang 一家尋求全職服事,求主預備道路與供應。


    d. 巴西里約靈糧堂,牧者與會友一起健壯成長,成為福音的大軍。


感恩代禱事項


 


1. 三月十六日晚上,黒暗中一隻約廿公分長兩公分寬的大蜈蚣出現在 韓國李小姐的腳邊,幸好村民即時發現,沒有造成任何受傷。


2. 目前所有PNG SIL 我們申請的簽證案 件,都因故 "卡住" 了,包括所有同工及 我在此服事的工作延簽、李傳道及所有義工來此服事的簽證等等


3. 臺灣 Discovery Team,三女 兩男,預計將在七月廿八日來PNG 服事一個月 (主 要是進入瑪族村落)。請為各項溝通、預備、行程、及服事代禱。


 


主恩滿溢


 


主內力慈敬上


 


PS 感謝寄來的書籍與CD


 



通訊地址


1.宣教工場


北部希比克區:Litz Liew,  P.O. Box    291 , Wewak, ESP, 531,  PAPUA NEW GUINEA Tel:675-856-2176, or 675-856-2416  Fax: 856-1389


2.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台 北市 和平東路三段143 號 二樓


Tel: 02-2733 8803  Fax: 02-2733 8767  郵 撥帳號: 18732702


E-mail: wycliffe_taiwan@wycliffe.org  https://wbttaiwan.monsoonhub.org


3.台北伊甸教會,北市忠孝東路六段85號三樓


Tel: 02-27883171  Fax: 02-27882653  E-mail: edench20@yahoo.com.tw


4.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P.O.Box 628200 , Orlando , FL 32862-8200 , U.S.A


5.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70 Graham Road , Kangaroo Ground, VIC 3097,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