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以賽亞書 第四十六章 第三、四節)


 


各位親愛的戰友:平安


 


真感謝您的同心與代禱。


 


三月十一日,威瓦克鎮,除了海水高漲幾小時,醫院與小鎮中心的沿海公路夜半被淹約50公分 高後,海水又迅速退去,沒有太大影響。


 


上週決定更改飛機班次(延後六天飛PNG總部烏卡倫帕),接著就發現雷射印表機的墨夾壞了,備用的墨夾也被偷了。再來,就是瘧疾發作。於是,在感恩中,很有時間、充容地處理雷射墨夾的問題、休息養病、完成小學二年級第二期的教材最後的編輯與印製、並讓"受傷的心"被天父保抱與懷搋。


 


瘧疾,有新藥,三天就結束整個療程,加上您的禱告,第三次服藥,就已幾乎完全恢復正常。但心底極深處,說不出的,陣陣地抽痛與極深度的疲累,隱隱地在發作。自己知道,緬貝村及其它村內事件所造成的內傷,正在浮現‧‧‧


2006年開始,幾乎全村是基督徒的"模範村",在全村男女老幼笑容可掬的接待中,我們一起經歷每年多次大小型訓練營會、無數的爭戰與彼此扶持。但這次是再度返回PNG,該村幾乎全在賭博、眼目只見物質。無數次的見面溝通,面對的是全村高漲的憤怒情緒、咆哮威嚇、並要殺害我的同工與家人。原來最支持與關愛的長老,也在莫名的憤怒中,竟是會議裡大聲怒罵、並聳擁年輕人進入教育訓練辦公室搗毀各樣物品設備的領袖之一,‧‧‧


 


面對他們各種狀況,似乎始終是平靜地處理、堅持立場、並安慰鼓勵同工,但事後心頭的痛,不斷隱隱在發作,自己知道,其實是軟弱到了極點 ‧‧‧


 


去年返台述職,在心底痛到幾乎要崩潰、以及無數的淚水中,深愛我的天父用聖經約翰壹書第三章第十六節:"主為我們捨命,從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讓我抬起發酸的腳、下垂的手,帶著無數的禱告及愛的扶持,再度返回PNG工場。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體會到:耶穌所面對的--耶路撒冷全城的人夾道歡呼迎祂進城,但也是這同一個全城的人,大喊:釘他十字架”--不只是肉體極度的疼痛,而是更深的--內心深度的愴痛。我面對的,是個小族群,但天父面對的,是祂全心所深愛的全人類,那眾人背逆的態度、言語、行為,所帶來的內心的痛,更是何等的深巨。


 


這讓我更珍惜、更感恩:親愛的主,對我們每一分、每一秒、每一點一滴,祂那完全、毫無保留、傾倒的厚愛。


 


另一方面,我同時也在不斷思考、問主:要如何才能把這些村民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與天父的權能與大愛直接面對面?


 


叢林裡的價值觀迅速在改變、黑暗權勢猛烈的吞噬有如洪水。真知道,這場屬靈的爭戰,除了更多更龐大的禱告,讓神親自來動工,絕不是這血肉的""可以面對的。若,真要用生命才能讓族人認識父神的愛,我也預備好了。願讓深愛我們的天父,以任何方式來使用我。


 


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翰壹書3:14)


 


請代禱


1.瑪琳瓦族:


a.所有族人、同工能直接與天父的權能與大愛面對面,真正認識神。


b.巫術:求神的大能制止與潔淨、讓在黑暗中的百姓看見大光


多年前曾有人說:要用巫術讓整個緬貝村惟一的教會敗壞傾倒,於是丢了三顆球在教會的屋頂上,但一直沒有被找到。直到2009年教會被白蟻蛀空傾倒,村民清理中,看到了三顆球。2009年底,教會裡最重要的牧長,他的女兒被殺慘死、族群開始互相恐怖地報復、整個家族離開神、2010年教會內各種糾紛不斷、緬貝村內各種問題發生,越來越糟、....


充滿了巫術傳統的瑪族,許多人傳承自血液、也有更多是--巫師的父母,在孩子的孕育出生、還不懂事時,用各種方法把靈界的接觸控制放在孩子的身上。孩子直到成長離世,自己也不知道,但他人依其行為可以知道。另一種,就是成年禮,正式與各種靈界建立關係、立下毒誓。人們就算受洗歸主,多數人根本無法脫離傳統、或根本不願承認、也拒絕奉耶穌的名砍斷與靈界的各種關係。教會、婚姻等滿了各種其怪的言行。


C.母語聖經翻譯,早日能讓真理被講清楚說明白。教育早早被建立、求神預備良好師資。


D.力慈有智慧、有聖靈的同在,服事族人。


E.勞倫斯,全家平安,但與妻子的關係,仍需要您的代禱。


2.3/164/07PNG總部烏卡倫帕,求神親自帶領:


a.出席各會議、做各種口頭及書面報告與交流


b 社區內外各方人際的溝通與關係


c.與韓國同工Hope Lee,共同預備在村內的訓練營會(她將一起進村,停留到六月回韓國)


d.各種資料、新資訊的取得,與採購運輸


3.華人


a.李大榮傳道,3/ 16~18 將住院作心導管檢查。求神保守他的身心靈、二次再來PNG的行程(簽證也還沒出來)、在台的服事、及家人信主。


b.威瓦克,七個華人家庭,有四位信主。非常需要在主裡的供應與支持。(感謝神,許多菲律賓年輕人受雇於華人,協助本地的教會牧養非常投入:青少年、婦女、男士、講台、各項活動。)


c.PNG首都莫斯比華人教會,求神保守牧者及會友,進出安全、屬靈的成長。Steven Wang一家尋求全職服事,求主預備道路與供應。


d.巴西里約靈糧堂,牧者與會友一起健壯成長,成為福音的大軍。


 


主恩滿溢


主內力慈 敬上


 


PS


1.感謝寄來的書籍與CD


2.過年過節的好點子:到郊外小住、各種互動遊戲、一起清潔、佈置、唱歌、玩樂器、思想先人、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