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代禱伙伴: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我向主要一個被神的愛豐豐富富充滿的一年;神的愛也要充滿全雅慕克、瑪琳瓦族,全體族人要經歷神的愛、轉向神離棄黑暗污穢的一年。


 


感謝您在主裡的愛、扶持與代禱。一路走來,充滿感恩:


 


1.返鄉超順利


12/20夜間離威瓦克 (聖誕節前夕,卡車擁擠不堪),但21日早上10:30就順利到達雅慕克。一路上無雨也無日,路徑滿是鳥語、落葉繽紛。


 


村裡的土地,都還是久旱的裂痕。一切就序、進入蚊帳內休息後,八個月的乾旱,第一場滂沱大雨從天傾倒而出,連續兩夜一天。原本見底的西谷樹池立刻漲滿了大水,不但可以洗浴、還可以游泳;村內的大蓄水槽也接滿了飲用水。


 


有村民說:"因為上帝很愛妳,所以妳到了後,就把雨送來了。"大家看見我,都很高興地說:"妳來了,也把雨帶來了。"^_^


 


●請繼續為電力的需求代禱 (天氣、設備)


 


2.聖誕節分享


 


每年十二月中到一月初,是雅慕克傳統的巫術殺人季節,來取悅各各廟裡的神明。我到村的前後一週內就死了三個人(已 一月二日 了,還正在日夜進行中)。村內有喪事,所有活動必須停止,來表達對喪家的哀悼與尊重,因此三天的講道分享延後。感謝神,連續每夜的豪大雨,作法不成、主日(12/26)前沒人再繼續死亡,週六、週日共四次的分享蒙主保守可照計畫進行。


 


這次的主題是"遇見神",分四個子題:渴慕-遇見耶穌、饒恕-捨命的愛、潔淨-真割禮、獻身(營火會)。村民熱心參與六個短劇的演出,都非常精彩、觸動人心。


 


週日晚上,提多見多人獻身,就痛哭。原來他已離開教會超過半年,因為見到整個社區在黑暗的權勢下越來越糟,信心也極受打擊。但現在,神自己深深地安慰與鼓勵,他再度獻上自己。


 


●請為認真禱告接受耶穌、獻身的人代禱(多數是兒童、女孩、及不識字的先生們)。並求神保守帶領後續提多與我有許多計畫,要在蘭佳村中進行。(蘭佳村除提多外,沒有一個基督徒;全雅慕克兩千多人的地區,基督徒人數約五個左右)


 


3. 緬貝村會議


 


12/28 提多代替我到緬貝村做說明,並聽村民的討論與決定


 


12/29 所有各村的母語老師、委員、緬貝村重要人士、及關心者都出席。聆聽緬貝村的決定、討論各種問題、及訂下2011年度計畫。我分享耶穌以祂捨己的愛,如何帶我走過極度低潮掙扎、再度回到村中 的經歷,鼓勵大家:這個服事須在信仰上更深地扎根與委身。各村來的委員、同工與關心者,都認真並自動地扛起責任,直接面對及解決問題。


 


次日,緬貝村再度自行召開村民大會,說明並討論如何照顧教育訓練中心。


 


●請為緬貝村的信仰及全體委員與同工們代禱:信仰的根更深更扎實;若主許可,恢復以前緬背村全村信主的盛況。


 


4.酗酒與縱慾


 


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聖誕節與新年在叢林的村落裡,變成必以酗酒與縱慾來"慶祝"的日子 (城裡更糟)。今年聖誕節因幾個死亡個案及我們的講道分享,村內還平靜。但越是靠近12/31~01/01,酗酒吸毒鬧事打架的事件越演越烈越頻繁。


 


感謝神,提多領養的兒子,雅佳,曾多次"跌倒"的酗酒中,但在天父的全能與厚愛中,他願真正的依靠神有新生,並協助其他難以自拔的朋友一起來經歷新生。


 


在蘭佳村,與我住屋面對面的雅慕克最大廟宇中,01/02開始要求我給他們「耶穌傳」DVD (Tok Pisin )在廟中播放。


 


●請為雅佳的浪子回頭繼續成長,及全蘭佳村與雅慕克全地區反轉信主禱告。


 


5.週二,我將與勞倫斯進城(威瓦克)一週(1/4~12)


 


因村內設備與電力的問題,及勞倫斯需要電腦技術的協助,我將進城製作小學一年級前半年的教課書(掃瞄、排版、印製,三個方言)共卅二本。一月底有小一老師訓練,二月份開學,時間緊迫。


 


●請代禱:雨季已真正的來了,我們出入帶的所有書籍、紙張、設備與人等等都蒙天父特別保守、沒有雨、沒有意外;在威瓦克,工作能順利有效率地進行(沒有停電、設備沒有狀況、沒有錯誤閃失)


 


●勞倫斯與教育老顧問,彼此都有愉快的學習並豐富的收穫。


 


以馬內利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過的^_^


 


主內力慈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